首页

简介

展览

教育

典藏

研究

服务

文创

VR

  • 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位于河北师范大学校园内,为四层单体建筑,总占地4640㎡,建筑面积约12000㎡。博物馆展陈以宇宙、地球、生命、人类、艺术、校史为脉络,共设有天地科学、生命科学、艺术、文物、校史等多个场馆,于2015年9月始逐步建成开放。






    开馆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接待了韩国东洋大学、诚信女子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等20多所国际大学代表团以及教育部评估专家预评估专家、省市教育部门领导、国内兄弟院校同仁、石家庄市中小学生、社会公众等10万多人。


    博物馆藏品内容丰富、种类多样,有着百年校史的深厚积淀,洋溢着浓浓的学术和艺术氛围,这里是本校师生进行学科教学与研究的第二课堂,是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增进艺术修养的理想空间,是学校对外交流展示的窗口和平台,是社会各界艺术爱好者沟通交流的重要场所。






    同时,博物馆还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首批)”“石家庄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石家庄中小学生命科学实践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