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展览

教育

典藏

研究

服务

文创

VR

  • 展览 | 国际版画藏书票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0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世界读书日的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博物馆展出了来自世界各地版画创作者的优秀作品125幅,期望能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更具特色的读书体会和艺术体验。

    爱书的人喜欢在藏书中留下自己的印记,世界上通用的方式就是在书的扉页中夹入创作精美的小幅藏书票,这种藏书票类似于中国的藏书章,此种方式在欧洲已有500余年的历史,引入中国也有百年左右的时间。藏书票有着“版画珍珠”“书中蝴蝶”的美称,它的基本格式是精美的图案配以藏书人的名号、别称等等,并且标注英文标识EXLIBRIS,同时在藏书票下方标记制作者的铅笔签名、版式、印数等。伴随着我国文化事业的发展以及国际交流的增多,藏书票的创作及收藏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藏书票与书籍放在一起,读者在阅读书籍获得知识的同时,又拥有了一份特别的、私有的证明印记,使珍爱的书籍增添了一份艺术气息,体现了文化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